苦茶樹開花了 苦茶樹開花了.

今天我在果園忙,一個要買樹苗的網友來電要買苦茶樹苗. 他定了500棵樹苗,最後再電話裡跟我輕輕的說,這幾年你賣樹苗賺了不少錢吧, 笑笑的把電話掛了.

我家三代種苦茶樹,近百年的歲月裡,我們的家人除草照顧苦茶樹,採果榨油,吃著自己榨的苦茶油, 苦茶樹讓我的家人凝聚在一起.

十多年前爸爸離開我們,我接下照顧苦茶樹的責任.除草,修枝,施肥,摘果,育苗是我每年循環的工作,不畏夏天的炎熱與冬天東北風的吹拂,心中只有一個念頭,守護這片苦茶樹,把父親留下來的大片土地種滿了苦茶樹.從沒想過苦茶樹會給我帶來什麼財富,這就是為什麼照顧苦茶樹辛苦,我卻甘之如飴.工作辛不辛苦完全源自於做這件事的初心.

十多年來的耕耘,種樹有一點小成果.但是種樹的財務方面還是入不敷出的.只有一個念頭,怎樣讓我的苦茶樹夢能夠走的更遠.我像是鐵達尼號等待救援的人們,肚子掛者游泳圈,不時的在冰冷的海水中載浮載沉.心中只想者怎麼跟者我的苦茶樹成長.

網路上的朋友們,因為養生及黑心油的爆發想起了阿嬤以前吃的"苦茶油". 但是在近百年前種下苦茶樹的阿公,只想嚐嚐自己中的苦茶油,怎麼知道百年後大家每天都在吃黑心油阿? 我心想當黑心油的事件過了幾年之後,誰又會想起我的苦茶樹阿?

但我守護苦茶樹的路還是一步步的走著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媽媽苦茶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